台北YMCA文山幼兒園簡介

一、前言
台北市中華基督教青年會(簡稱台北YMCA)本著耶穌基督愛與服務的精神,以培養健全人格,建立美滿社會為宗旨,立根社區與社區結合,作社區的好隣居。本會於七十三年九月在永吉會所成立第一個YMCA幼稚園(永吉幼稚園)深獲家長的支持與鼓勵,為因應各社區家長的需求,遂陸續在萬華會所、文山會所及板新會所成立幼兒園。台北YMCA文山托兒所創立於民國八十五年七月,幼兒、兒童活動為主,親職教育為輔,服務木柵地區的家庭。

二、教育理念
秉持基督愛的精神,以全人的教育理念,提供全方位學習內涵,豐富孩子的生活經驗,啟發其學習潛能建立基本的生活知能,並加強幼兒正向品德、行為習慣的陶冶,以期培育身心靈健全的下一代。

三、教育目標

  1. 維護幼兒身心靈健康與正常發展
  2. 建立良好習慣與生活自理能力
  3. 充實幼兒生活經驗,啟發學習的興趣和潛能
  4. 發展獨立性,培養思考與決問題的能力
  5. 培養合群的人際關係
  6. 增進認佑和創造能力
  7. 促進情緒的穩定發展
  8. 培養仁愛的胸襟和感恩的情操
  9. 培養孩子愛惜生命,享受生活,尊重生態

四、本所特色

  1. 師資和教學方式:
    所有教師均為幼教合格老師,除了參加園所定期舉辦的研習,並鼓勵參加相關進修課程。
    本園教育、養育、保育並重,用真意迎接每一個不同的孩子;用善意的心教導孩子的心靈與品格;用美意的心啟發子的潛能與智能。
  2. 依不同年齡層或心智發展設計適合的課程
  3. 活動空間寛廣、環境優美又清潔
  4. 教室的設施:彈性應用,依活動所需調整為團體、分組或角落等各種學習情境。
  5. 教材資源的應用:不論自製、購買或家長支援,教材豐富多變,且大部份器材都放置於幼兒取收容易的位置。

Copyright © 2014 wenshan.ymca All Rights Reserved 著作權所有台北YMCA文山會館
幼兒園洽詢電話:(02) 2236-2817 台北市文山區和興路2號
課後照顧服務中心洽詢電話:(02) 2236-2818 台北市文山區和興路2號3樓